爱发电用户名四季

爱发电用户名搜索 何枻

随便写写的短小篇

#ooc#
#语无伦次预警#




好久好久没发文了,因为学业太忙了太忙了!!!!写了一早上作业头昏脑胀,偷个懒码了一篇超级短小的文。

所以这篇只是我放松休息的产物,语无伦次,文风混乱,用词不当,而且完全不知道自己想讲个什么,就当作是日常来看吧。

原谅我毕竟我被作业折磨地快死了。








林涛一边心不在焉地啃着笔写作业,一边竖起耳朵听客厅的动静,终于等到妈妈打起了电话,他十分迅速地从本子底下抽出手机,解锁后啪嗒嗒打字。




『秦明你作业写完没?』

『作业好多啊我要死了』



输入完又有点后悔,人家秦明可能根本不像自己一样写个作业还玩手机。好孩子都喜欢好孩子,自己一下子暴露了不爱学习的本性怎么办。



他纠结着不舍得放下手机,盯着屏幕就等着秦明的头像弹出来。








那边的秦明一边写作业一边留意着手旁的手机,直到一点轻微的震颤传来,他才放下笔拿过来手机,轻车熟路地点进去。



果不其然是林涛。



他低头认认真真地回复过去。



『还没有,快了。』



那边几乎立刻回了过来——
『那你明天来不来我球赛啊』




只不过秦明还没看清,那边又火速撤回。秦明打了个『?』过去,等了一会对面才重新发来一条『那你快写哈我不打扰你了,要不然又得熬夜啦』




秦明挑了挑眉——竟然被林涛单方面结束了对话。
他关了手机扔在一边,抿着嘴写起了作业。







林涛输入了自己最想问的话,然后等秦明回复的时候立刻迫不及待按下发送。




刚按完他就后悔了,这样问未免也太唐突了。他突然就开始别扭,怕秦明看见,火速点了撤回,冷静了一下又打了一串『我明天有比赛,你要不要去看,老师说可以带人的』



他觉得尴尬得要死,自己发就发了还撤回,万一秦明已经看见了怎么办呢,秦明会不会觉得自己又不想邀请他了?会不会不开心?



所幸秦明发来了一个『?』。林涛皱着眉头看了一会,觉得自己的话看起来还是很不自然。



他莫名其妙地不想让秦明发觉自己心里的小期待,只想装作是不经意地提上一句。他一个一个地把字删掉,最后只是发过去了一句『那你快写哈我不打扰你了,要不然又得熬夜啦』



发完他又后悔了,这不就等于在传达   我不想和你聊天了     的意思吗?他明明不是这样想的啊,他还想给他邀请呢。林涛懊恼地敲敲桌子,那边好一会没动静。



他不甘心,又忐忑地等了一会,最后终于承认秦明不理他了。




他也没了兴趣,把手机装进书包,叼着笔看着作业发呆。








为了这件事他纠结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就挎上了书包骑着自行车绕到秦明楼下等他。




秦明一出门,看见林涛有点惊讶。他走过去拍了拍发呆地林涛:“你怎么来了?”




林涛惊了一下转头看到了秦明,下意识扬起一个笑脸:“等你上学啊。”




秦明低头看了看他的自行车:“可是我今天走路去。”




“没事没事,”林涛摆摆手“我也推着走刚好脚累了啊呸退累了嘿嘿嘿。”




秦明疑惑地盯着他好一会,看得林涛全身发毛。他只想扇自己嘴巴,这都说的什么鬼东西,怎么一见秦明就语无伦次的也太丢人了。



他看见秦明收回目光抬脚往前走,才松了一口气推车跟上。一边走一边思索着“为什么一见秦明就语无伦次”这个问题——其实真的会遇到一些人,当你和他们相处的时候会情不自禁改变自己的说话模式——比如说超级凶的英语老师,林涛一见她就蔫地不敢说话;再比如大宝,平易近人的林涛一看到她就忍不住想怼她。因为大宝个子低,每次怼她她都会炸毛,像个气鼓鼓的柯基,让林涛觉得很有趣——但是秦明这种他不是很懂,他一见到秦明就像龇牙的狗看见主人,胡作非为的小孩看见家长一样,忍不住就压低了气焰,被秦明的脸色左右。




他和秦明说话时候的小心翼翼让他自己都难以置信。




走在前面的秦明看着林涛皱着眉头一脸认真地想事情,忍不住碰了碰他的胳膊:“你今天怎么了?”



林涛立刻去看他:“啊啊?什么怎么了?”




秦明被他反问地愣了一下,本来想问他你想什么呢,最后还是选择了一个他最想知道的问题:“你今天为什么要来找我。”



“啊…这个啊……”林涛张着嘴嗫嚅了半天,终于下定决心把最想问的问了出来,“因为我想问问你,我今天下午我篮球比赛,你去不去看。”




秦明有点诧异:“就是这个事?你上学说不就好了,我肯定会去的。”




林涛回答不上来,他笑了几声,突发奇想,转头问他:“秦明啊,以后我们都一起上学好不好?”



“你家不是不顺路吗。”秦明提醒他,“而且你的自行车…”



林涛笑了:“没事啊我以后不骑了。多走路对身体好嘛!所以你答不答应啊?”




“你……”秦明还想再说什么,但是看到林涛一脸期待,只能不解地答应下来,“那…好吧。”



林涛满意了。
秦明真好啊。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