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用户名四季

爱发电用户名搜索 何枻

【林秦】误解

只是自己和同学发生的一个梗,午休的时候没事干莫名其妙就写进来了,超级短小。







高中的林涛和秦明在一个班,放学后,也通常都是一起走。


林涛每天放学路上都会兴致勃勃绘声绘色地给秦明讲很多当天发生的事情,从“高二年级学生竟集体罢课,是道德的沦陷还是人性的丧失”到“今天m君牙缝有菜叶”。真可谓是滔滔不绝喋喋不休,海纳百川包罗万象。


秦明从来不屑于参加这样毫无营养的对话,多半都是安安静静的听着。


但是今天就不一样了。


入冬以后白天变得越来越短,下了晚自习已经是彻底黑下来了。


月黑风高,百鬼夜行。明月当空照,女鬼对我笑。林涛这么说。


林涛怕黑,也怕鬼。


秦明知道。


所以当今天林涛讲的时候秦明会配合的应上几句,以此安慰林涛幼小的心灵。


“秦明秦明,你记不记得今天历史老师上课说   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东西我们不知道,就像幽深的海底下还住着未知的生物   ?”


“嗯。”


“哈哈哈哈哈我后面那人接了句海绵宝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后面是谁。”秦明回头看着他,随口接到。


“???”林涛不解。


秦明没说话,一直看着他,眼神一如既往的平静,空气渐渐安静。


林涛被秦明盯得发毛,突然之间脑子里飞快闪过一个念头,就像小时候听那些鬼故事一样,秦明的话就像电流一样传遍林涛全身,林涛抖了两抖,停在原地,心跳加速,冷汗就下来了。


秦明也停下脚步,看林涛问他,有点不解地重复:


“你后面是谁。”


语调无起伏,结尾尾音不扬,脸色在惨白的月光下面无血色诡异异常,眼神如死水,目光毫无波动,眼神似乎堪堪越过自己的肩膀看向后方……


林涛迅速下了一番结论,被自己的猜想吓得发虚,头皮一阵阵发麻。


我后面……是谁?林涛哆哆嗦嗦地想,慢慢转过头去……


一阵寒风刮过。


“啊啊啊啊啊!!”


林涛哀嚎了一声扑向秦明,简直可以说是声泪俱下。


秦明也被吓了一跳。林涛抱着秦明的胳膊几乎带着哭腔:“什么谁啊谁啊的,我靠老秦不带这样吓唬我的……”



秦明无奈地捂脸,我只是想问你后面坐的是谁。





评论(5)

热度(73)